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险过期多久还能再续?

车险过期多久还能再续?

2020-12-24 分享到:

  在汽车保险过期之后,不少车主都会担心被交警查到,毕竟车险中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而且汽车保险过期一旦被查,就将面临处罚。那么,车险过期多久还能再续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险过期多久还能再续?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保险产品都是一年一保,没有宽限期,过期未续保,保单就失效了,但是可以随时重新投保车险。

  车险续保方面,不同的保险公司的续保条款略有差异,有的脱保超过三天,就没办法享受保费优惠;也有的脱保超过了一个月,费率就会上浮。至于正常续保的时间,则需要以保险公司当下的规则为准。

车险过期多久还能再续?

  车险过期未续保的影响如下:

  续保保费上涨

  车辆脱保超过一段时间之后,很有可能面临费率的上升。

  车子无法上路

  车辆脱险期间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脱保期间上路行驶会被扣留机动车,并处以基本保费两倍的罚款。

  脱保期间出险需自行承保责任

  车辆在脱险期间,车子处于“裸奔状态”,出现任何事故,保险公司都不给予理赔,需要车主自己承担损失。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