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孩子买保险你一定要知道!

给孩子买保险你一定要知道!

2020-10-13 分享到:

中国的父母都很爱孩子,吃穿玩乐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都愿意给孩子最好的。在买保险这件事情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大多数成年人买的第一份保险也几乎都是给孩子买的。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孩子的保险到底如何选择?这篇文章可以给你思路。

01

医疗险

孩子抵抗力、免疫力弱,感冒发烧是常事,但一到医院随便几百上千、甚至上万就花了,因此给孩子配置医疗险可以花小钱解决医疗费用报销问题。

医疗险有门诊医疗、住院医疗和意外医疗三种,各自有针对性,可以全方位解决医疗报销问题。

市面上医疗险的报销都跟社保相挂钩,一般都建立在社保先报销的基础上,剩余部分再通过商业医疗险报销。

因此是否有免赔额,报销比例和报销额度就是我们选择医疗险的关键。

最好的医疗险就是社保报销后,剩余的费用都不用自己再花一分,相当于看病不花钱。

02

重疾险

重疾险是人人都应该买的险种,孩子不会因为年龄小就不需要考虑。

虽然发生率低,但一旦发生对家庭来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这种案例相信大家通过各种媒体看到的不少。

孩子一旦发生重疾,不仅医疗费用高昂,后期的护理和营养都需要很大一笔钱,更为重要的是家庭中势必会有一人辞去工作全职陪护照顾孩子,这笔收入损失也是要考虑进去的。

因此,重疾险的保额是优先放第一位考虑的,至少50万起,最好百万以上,再根据经济条件选择保障期限,是保障定期还是终身。

现在市场上很多重疾险都带有身故责任,但是在孩子18岁之后身故责任才会生效,18岁之前如果发生身故一般是退回保费。因此,寿险往往会放缓考虑。

给孩子买保险你一定要知道!

03

意外险

孩子对危险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弱,发生意外的概率远高于成人,因此意外险的配置非常重要。

意外险分为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

意外伤害险保障的是因意外造成的身故或残疾,意外医疗险则是报销门急诊以及住院的医疗费。

针对身故赔付,为防范道德风险,国家银保监会有明确的规定,各家保险公司赔付的总额不能超过一定的额度(0-9岁最高20万,10-17岁最高50万)。

因此很多人认为孩子的意外伤害险不用买高保额,只要买个10万、20万就够了,我却不这么认为。

虽然意外身故赔偿金额有限制,但是意外伤残没有限制,是按照残疾比例进行赔付,比如保额100万,10级伤残则是赔付10万。

如果孩子发生的意外导致残疾程度非常高,这远比重疾对孩子以及家庭的影响要深远。孩子可能终身需要康复护理,并且丧失生活和工作自理能力。

因此小沃建议尽量给孩子的意外伤害险购买高保额,最好是买到100万。

04

教育金

教育金也是被很多父母考虑的,希望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就每年强制存下一笔钱保证孩子将来上大学用,但是教育金的存储一定要建立在孩子已有充足全面的保障之上。

没有读不起的书,只有看不起的病,只有孩子健康平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才有可能。

以上的四个险种就是我们在给孩子规划保险的时候要考虑到的,至于保费,不同的产品、不同的保障期限、不同的保障额度,差异很大,几百到上万都有,具体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话说回来,孩子最大的风险不是疾病、意外,而是父母丧失收入能力,因此在给孩子配置保险的同时父母一定要做好自身保障的规划。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