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得了乙肝是否还能够买保险呢?

得了乙肝是否还能够买保险呢?

2020-09-22 分享到:

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得了乙肝是否还能够买保险呢?

2020年初,通过新冠病毒很多人都重新认识了传染病,但其实传染病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我国,大家最熟悉的传染病就是乙肝,爆发最高峰时期,国内大概有一亿多人患有乙肝。直到现在,我国仍有9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几乎每14个人就有一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每年约有26万人因为乙肝导致的肝硬化,肝癌而死亡。面对患病数量如此庞大、影响力如此之强的疾病,乙肝患者买保险也是困难重重。

乙肝其实是疾病统称,常见的乙肝情况分下面四种。接下来,我们将按这四种乙肝患者种类,从重疾险来看看乙肝患者都能买哪些保险产品?

一、乙肝病毒携带者

这在几类乙肝种严重程度最低,投保也最容易。大多数重疾险都可以正常投保,比如表格中提到的两个病情的描述,只要符合情况,就可以标准体买保险,而且不加费。

二、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如果肝功能正常,危害性也没有很大,通常只要定期复查,不需要治疗,所以投保难度也不大。一般来说,小三阳核保规则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差不多,只要满足核保条件,重疾险大多可以正常买。

得了乙肝是否还能够买保险呢?

三、大三阳

这类在保险公司眼里,属于高风险人群,可以投保的产品不多。

重疾险,如果肝功能、肝脏超声正常且未被诊断为慢性乙肝,也是有可以加费投保的产品的。如果智能核保通不过,我们还可以尝试人工核保或者邮件核保。这俩种核保方式有一定的灵活性,也许会有承保希望。

大三阳产品挑选相对比较复杂,不同产品投保的门槛可能存在一些细微差异,建议大家在投保的时候,多试几款产品,或者咨询专业的保险规划师,让他们帮你挑选合适的产品。

四、慢性乙型肝炎

如果目前肝功能异常的话,除了意外险,基本上没有可以投保的健康险了。小沃建议可以先接受治疗,等肝功能正常之后,再按照上面的核保结论选择合适的产品。

总的来说,乙肝患者投保其实也并不难,只要病情不是太严重,还是有很多保险产品可供选择的。如果被拒保也不要灰心,先耐心调养身体,等各项指标好转,可以再尝试投保。

最后,小沃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部分保险代理人所迷惑,说这个乙肝没有问题,可以直接买保险产品,这会给将来万一出现的理赔带来很大的烦恼,不是嘛,本来可以正常告知买到合适的产品,为什么要隐瞒病情偷着买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8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