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作为一个 30 岁的家庭,应该进行怎样的保障规划?

作为一个 30 岁的家庭,应该进行怎样的保障规划?

2020-09-15 分享到:

保险姓「保」,应该回归保障。作为一个 30 岁的家庭,应该进行怎样的保障规划?

一个 30 岁的家庭,常常意味着「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人自然而然想到为老人和孩子购买保险,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恰恰是年轻的夫妻俩,也就是说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买保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保险是对于风险的一种财务弥补和补偿,那也就是说在整个家庭里边谁是家庭的财务支柱,这个人是我们要保障的重点,因为一旦他发生问题的时候,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损失。

第二个问题就是应该买哪些保险?

首先我们看的是这个家庭面临哪些风险,根据风险的种类来匹配相应的保险产品。 作为一个家庭来讲,常常面临三个方面的风险:

意外事故、重疾、大额的负债,比如房贷。

作为一个 30 岁的家庭,应该进行怎样的保障规划?

如果买了房子,以后还有 100 万的贷款要还,这个时候推荐一个保险——寿险。想象一下,一个家庭里有老人、有孩子,然后夫妻两个上班,每个月工资拿来还贷款,这是顺顺当当的,可是一旦发生意外,因为没有及时偿还贷款,这房子就被银行收回了。但是如果你购买了一份寿险,100 万的负债可以由保险公司来帮你还掉,这样可以保障一个家庭安稳的幸福。

第三个问题就是我们要考虑说到底来多少这样的保险,也就是保险保额的问题。应该买多少保险,取决于你有多少责任未尽。

可能要考虑的是:父母养老是不是需要夫妻两个来承担,大概需要多少钱?孩子的成长成才过程需要多少钱?有没有家庭的大额负债?确认这三个点以后,很多人会说:「哇,那我这个家庭光买保险一年就要花不少钱。」其实不然,如果我们回归到保险的一个本质——「保障」,保障类的产品应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

举个例子,一年只需要 400 元,就可以买到几十万的意外伤害保额;1000 元就可以买到100 万的一个重大疾病的保额;定期寿险也不要 1000 元就可以买到 100 万。总的算下来,不到 2000 元,我们就可以买到 200 万的一个保额。当然这只是举例,具体数值不一定准,大家可以参考实际情况。

最后,跟大家再聊一个实际问题——老人和孩子是不是就不用管了?

那也不是,老人跟孩子的保险,可以考虑的是意外伤害。不过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讲,可能面临更多的是财务问题,而不是保险问题。举个例子,老人需要的是长期的医疗问题和护理问题,这种问题靠的是自己过往的储蓄和社会保险等方式。而小孩呢,他们需要的是医疗以及教育金。孩子在学校一般有学生平安保险可以满足;对于教育金,可以通过投资理财或者强制储蓄的教育金保险来满足。其中,教育金保险跟其他的投资理财方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有一个保费豁免的条款。

举个例子,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如果是一岁的时候,父母决定给他买一个教育金保险,年缴保费是 1 万块,那预计缴费 15 年。等到孩子 18 岁时,可以领取 20 万的一个保险金。在这个案例中,如果投保人发生了一个身故,那这个保险费不用交了,但那 20 万在孩子 18 岁那一年,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一次性返还,这就是我们说的保费豁免条款。

最后总结一下,今天跟大家分享了保险的意义、保险的类型,想提醒一下大家——买保险应该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买。也就是我们认为在身强力壮的三四十岁买保险更合适,因为身体不健康的时候就没办法买了!爱家人更要爱自己,因为你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才是父母孩子最大的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