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商业保险都有哪些种类?先买什么?

商业保险都有哪些种类?先买什么?

2020-08-07 分享到:

商业保险包罗万象,但简单说,可以分为三大类:保人的、保物的、理财的。

下面我们一个一个给大家展开说:

一、保人的:

简单说就是保障“人”自身的,例如人的身体、生命、健康等,所以又叫“人身保障型保险”。常见的包括:

(1)意外险:防范意外事件给人造成的伤害,例如车祸、溺水、烧伤烫伤、摔伤骨折、猫狗抓伤等。意外险的赔付一般分两块:

如果被保人因为意外身故或者残疾,保险公司直接赔付保额。

如果被保人因为意外看门诊或者住院,产生医疗费用,这些费用可以找保险公司报销。

(2)健康险:对人的健康进行保障,转移疾病带来的经济风险,常见的有医疗险和重疾险。

医疗险,可以对我们的看病住院费用进行报销,类似于医保,但一般比医保报销的更多、也更全,可以大大降低我们的医疗费用压力。

重疾险,主要是防大病,买了重疾险,如果罹患癌症、急性心梗等大病,达到理赔条件,重疾险可以直接赔付一笔钱,用于疾病治疗、术后康复、弥补疾病导致的收入损失等。

(3)寿险:对人的生命进行保障,如果被保人身故,保险公司直接赔付保额。

商业保险都有哪些种类?先买什么?

寿险一般分为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保一辈子,人终有一死,所以肯定会赔付。

定期寿险是保一段时间的寿险,保多久投保人可以自主决定,例如保20年、30年等,如果保障期间内身故,保险公司赔付;如果过了保障期间仍然在世,则不赔付。

二、保物的:

人是第一重要的,除了人,一些重要的财物也需要保险的保障,这在保险中是一个重要的门类,叫“财产险”。

常见的财产险,和我们普通人密切相关的,主要有车险和家财险。

车险,大部分人都比较了解,例如买了一辆车,除了交强险之外,通常还会购买车损险、不计免赔险等车险,万一自己的爱车受损,修车费就可以由保险公司买单。

家财险,全称“家庭财产保险”,主要保障的是我们的房屋和室内财产等,例如家中失火导致的房屋损害、水管爆裂导致的室内装修损坏等。

家财险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太普及,但是很明显,家财险和车险一样重要,毕竟和车比起来,房屋的价值可是高出一大截啊。

三、保钱的:

保险作为一种重要的家庭资产配置工具,正在越来越受到更多家庭的重视。

除了保障家人和财物,保险还可以用来保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理财功能,这也是保险的一大门类:理财险。

常见的理财险包括:年金险、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

这四类保险,除了投连险以外,都具有“保本功能”,适合家庭的中长期储蓄。

相比市面上的其他理财产品,理财险具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虽然收益不一定有股票、基金高,但是存上几十年,收益一般也能翻几倍,适合家庭的中长期资金安排,例如筹备养老金,孩子教育金等。

投连险,全称“投资连结保险”,简单说我们把钱交给保险公司进行投资,有点像基金,把钱交给专门的人打理。

和年金险、万能险有保底收益不同,投连险一般没有保底收益,风险较大,所有投资收益和损失均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上面满满当当介绍的九类商业保险,到底先买啥后买啥呢?

一般来说,一个家庭人最重要,首先要买好“保人的保险”;

车和房也很重要,出了问题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所以买完“保人的”还要买“保物的”;

最后,如果有余钱需要打理,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型保险”,用保险稳健理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211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