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慢性肾炎患者能不能买重疾险?

慢性肾炎患者能不能买重疾险?

2021-03-12 分享到:

  作为以特定重大疾病为风险的保险产品,重大疾病保险对被保险人的年龄和身体健康状况都有一定的要求。也就是说,如果健康状况不符合要求,保险公司便会拒保!那么问题出现了,慢性肾炎患者能不能买重疾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慢性肾炎患者能不能买重疾险?

  什么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是由于各种细菌、病毒或原虫等感染通过免疫机制、炎症介质因子及非免疫机制等引起的一种肾脏疾病,一般视为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是一组多病因的慢性肾小球病变为主要的肾小球疾病,疾病的原因、类型、临床症状很多,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和水肿为基本的临床表现。病情迁延并呈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损害,部分病人最终将发展至终末期肾衰竭,慢性肾炎没有特定的发病年龄阶段,因此不管是小孩、青年、中年、老年都有患病的可能,但一般以中青年为主,特别是中青年男性,慢性肾炎患者若不经正规系统的治疗,可能会发生贫血、电解质紊乱、矿物质及骨代谢异常、代谢性酸中毒、心血管疾病等一系列慢性肾衰竭的并发症。

  慢性肾炎能买重疾吗?

  慢性肾炎能买重疾,根据慢性肾炎的发作次数和时间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核保结果也不一样,如果临床症状较轻、病理分型好、肾功能基本正常、治疗效果良好的,可考虑轻度加费承保;反之,若存在一两个方面稍微差点的情况,可能会考虑重度加费承保,每家保险公司对慢性肾炎的核保原则不一样,有些可能轻一些,有些则会很严格。

  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炎能买重疾,保险公司是拒保的,由于慢性肾炎可能会缓慢转变为慢性肾衰竭,最终成为慢性肾功能衰竭,这属于6大高发重疾之一,因此投保重疾险被拒保的风险很大,所以,慢性肾炎的患者一般很难买到重疾险。

  慢性肾炎能买什么保险?

  慢性肾炎虽然是慢性疾病,不会像癌症那么严重,但是慢性肾炎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最终可以发展成为肾功能衰竭,慢性肾炎发展成肾功能衰竭的风险是非常高的,所以很难买重疾险,同为健康险的医疗险同样也是很难买到的,如果想买保障健康安全的保险产品,可以考虑防癌险或者是意外险,这两种产品通常不涉及慢性肾炎的询问。

  综上所述,慢性肾炎买重疾一般会被拒保,但是可以买意外险、防癌险!同时,小沃在此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早买购买保险,千万不要等到患上疾病后再购买,这样局限性是非常高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