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金可以遗嘱继承吗?

保险金可以遗嘱继承吗?

2021-01-15 分享到:

  目前市面上的商业保险大致可以分为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津贴型保险、海上保险等六类,其中人身保险更是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人身保险的保险金可以遗嘱继承吗,至今仍困扰着一些人!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金可以遗嘱继承吗?

  首先,我们要明确,保险金一般不能作为遗产被继承。

  《民法典》规定如果保险合同中已指定了受益人,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其人身保险金直接由受益人取得,而不能作为遗产由继承人继承。如果保险合同中未指定受益人,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其人身保险金依据当时签订合同中法定受益人的继承的程序处理。

  换句话说,就是不管你购买保险时填写了明确的“受益人”或者“法定”受益人,都可以理解成这就是遗嘱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而已,也是最没有争议的继承方式。

  另外,如果消费者买的保险未指定受益人,而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但未重新指定或受益人资料为空白,当被保险人身故时产生的保险金将会认定为被保险人的遗产进行处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朱敏华

上海市 徐汇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戴先生, 2023-02-20

上海戴先生,咨询社保

我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有需要可联系我  2023-08-28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